close

 

 

「雷」,這個字是我成為了西皮飯才認識它的深一層意義。

作為一個寫作者,當然會找自己熟悉的題材或人物去發揮,偶一為之也想越級挑戰另類的。但對於我這個詞窮文筆低劣的腦殘來說,就算多狗血﹑多科幻﹑多超乎現實﹑多瘋狂的內容或情節也好,我只會由自家西皮去演繹。

 

而其他西皮,恕我無能為力讓他們在我的筆下的故事裡當上一回主角了。

 

原因?

無他。

除了知道自己對於其他西皮性格或言行舉止不熟悉外,就是作為一個櫻相親媽來說,要去寫別家的西皮是很容易,但能否得到別家西皮親媽的認同又是談何容易的事情呢?

 

再說。

接觸我完全不熟悉的人物,我怕會種下地雷。

西皮中雷點很多,或許在我的西皮文裡出現了的某些人物不如我了解自家西皮那樣的熟知行為心理與相處模式,因而讓別人踩雷也不出奇。

但我會好好的約束自己不能用自己的觀點去描寫那()個人,準則與感覺縱使也同樣來自我個人,但盡量也不想涉及本家西皮的情感。

 

因此。

好幾次有提議我寫別家西皮的文章。

大概除了偶然會在我的文章裡以短短數句或數段去描述一下外,我頂多也只是作自家西皮的旁觀的導向者一角。

 

可是。

撇開我是作者,換上了讀者的身分的話。

我知道有標示下仍然選擇去看,是我的不該。

事後抱怨就更不應該。

但是,我仍然為此感到異常憤怒與心痛。

 

不是本家西皮親媽就能這樣歪曲原形,甚至去把他或他黑化嗎?

就算文章中的主角並不是我家西皮,但性格角色設定也該不能過分偏離原形,若然是這樣,此類文章已經不能偏入CP文的範圍裡吧?

 

加上。

有情節,有故事,有內容,有隱語還可以說得過。

但只會送上一大堆慾肉場面,要香艷的會更香艷,要淫穢的會更淫穢,要露骨的會更露骨。

大體上,讀者看見標注的西皮類別就會因異各人喜好按進去,但我想讀者不會期望在這些「過多」的性愛文章裡忽然就冒出了不是本家西皮的人卻當上了一個嚴重黑化或走樣的「角色」參與其中吧?

 

先不說肉不肉的問題。

單說那個不屬自家西皮的人出場的意思是有何意義呢?

只是為了增加場面與震撼性,或是只為了增加肉濃度而己?

 

西皮文也是小說創作的一種。

我們這些作者只是將自己創作出來的故事套在櫻井翔與相葉雅紀身上展現出來而己 (這點在我的文裡經常會讓人感覺就是這樣吧?如<讀愛>裡的小翔,根本就不是櫻井翔,只是他叫櫻井翔 =”=),因此我很感激一眾櫻相本家的姑娘願意接納我越來越有偏差的文章。(這可以說是走火入魔吧?)

 

但我敢肯定的。

我的偏離原形只屬本家 (所以就說妳不是親媽吧!),而且我也只懂生出櫻相文章,其他西皮恕我能力也害怕中雷而卻步了。

 

最後,以上說了一大篇廢話。<---- 這個作者每次也是毫無自覺的!

有沒有明白我所想所表達的也沒關係。

 

我只是想說一點。

無論對西皮有潔癖的還沒有潔癖的,大可以放心閱讀我的文章。

縱然故事上設定也許會有其餘三子各人以不同形式出現也好,他們也不會涉及我家西皮的感情糾結之中,(理所當然,若然是以二宮和也先生的小惡魔心態作弄去搞破壞倒可能會有),但其餘的關係或情況也不會出現。

 

因此。

來到我鯊窩可以隨意遊玩。

 

至於中雷與不中雷的。

請各位自行評定了。

 

廢話完畢。

速逃。

 

サメよ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s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